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14年继续教育战线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6月24日上午,学校在继续教育学院多功能教室召开2014年继续教育战线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各学院分管院领导、继续教育工作人员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跃进从继续教育学院基本情况、继续教育办学规模、存在问题与困难以及必须坚持的理念与底线等四方面进行了报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振锋分析了当前继续教育发展现状、趋势及国家相关政策,重点解读了学校拟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继续教育办学行为的若干意见”。招生办、成教部、自考办负责人分别就招生、办学合同办理、函授教育、自学考试等相关业务流程及要求、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与难点进行了解读。

高翅指出,加强干部培训,是继续教育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干部职业化成长的需要。继续教育是学校教育事业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体现,各单位要进一步端正办学指导思想,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秉持“有教无类、质量第一”的理念,依法办学、规范办学,倾力打造可持续的继续教育。高翅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明确办学定位、适度特色发展。继续教育办学行为必须与华农价值追求一致。第二,各学院量力而行,规范办学。要依法、依规办学,在继续教育办学过程中坚守底线,保证继续教育基本办学条件、基本师资队伍和基本办学质量。第三,各单位要坚持“有教无类,质量第一”的理念,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与探索,课程教学要契合继续教育特点,发挥教育的教化功能,发挥大学文化传承功能。第四,要加强建设,强化管理。要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队伍建设包括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两支队伍要有敬畏之心,对教育敬畏、对法规敬畏、对岗位敬畏。第五,要环节到位,监控有力。各单位要珍视学校声誉,落实相关教学环节,从结果监控转移到全过程监控,全力确保教育质量。

最后,高翅希望全体继续教育战线同仁要爱岗敬业,尽快熟悉业务。各学院要以文件讨论、业务培训为契机,对继续教育办学行为和思路进行再梳理、再清理,在学院班子中对继续办学举措进行再讨论、再明晰,共同营造人人了解、理解、关心、支持继续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继续教育可持续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