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李忠云:发挥好图书馆在大学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图书馆授予12名毕业生终身荣誉读者活动举办得很好,大学就应该有热爱读书、崇尚学习的浓厚风气。读书使人进步。图书馆大厅电子显示屏上的两句话;‘一生与书为伴,四海任君扬帆’说得很好,多读书,终身阅读,对一个人的发展至关重要,书读得越多,知识越丰富,就越能为国家为社会创造价值,越能得到尊重。图书馆要进一步引导读者把读、思、研紧密结合起来,多读书,真读书。”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图书馆检查工作时说。

6月23日下午,李忠云来到图书馆,查看了阅览室,观看了图书馆二楼大厅毕业生的留言,看着众多毕业学子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母校、对图书馆的眷恋与感激,李忠云感到很欣慰。

李忠云对图书馆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图书馆有新变化、新气象,近期做的几件事反响很好,引起了师生关注。他表示,图书馆对学校非常重要,图书馆馆员对学校教学科研和文化建设的作用非常重要。他对图书馆领导班子强调,要深入研究信息时代图书馆建设与发展问题,紧紧围绕“人”这个根本问题做文章,坚持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大学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李忠云强调,要不断加强图书馆资源建设与挖掘,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引导、鼓励、帮助师生更加积极主动利用馆藏文献,特别是利用好电子文献数据库,让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要注重调查研究与总结分析,提高服务的科学性与有效性。要适应信息时代的要求,围绕为读者提供一流信息资源服务和图书馆的发展趋势,做好新技术条件下的图书馆转型。要组织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把馆员的事业追求与个人价值统一到具体工作中,激发全体馆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开创图书馆工作新局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