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保卫处就停车服务收费运行工作答记者问

核心提示: 6月15日起,按照湖北省物价局批复意见(鄂价工服规[2014]65号),学校停车服务收费系统正式启动。截至22日,我校停车服务收费工作已运行一周。今日,学校新闻中心记者就停车服务收费工作运行情况采访了保卫处负责人。

6月15日起,按照湖北省物价局批复意见(鄂价工服规[2014]65号),学校停车服务收费系统正式启动。截至22日,我校停车服务收费工作已运行一周。今日,学校新闻中心记者就停车服务收费工作运行情况采访了保卫处负责人。

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日益突出的校园交通安全问题,最大限度减少外来车辆在我校借道穿行、停放的问题,我校自去年暑期开始筹建停车收费服务系统,2014年6月1日经湖北省物价局批复同意。校园门禁为车载ETC结合车牌识别系统,车辆进出校门时务必一车一杆、减速慢行。对已授权车辆自动识别、抬杆放行;对未授权车辆计时收费、人工放行。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实际通行中出现的抬杆速度延迟、车辆信息录入不准等问题,保卫处积极调试运行设备,加强工作人员操作流程培训,同时提出了微笑服务、耐心讲解的要求,力争为学校教职员工提供最快速、最便捷的通行服务。

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呼吁,良好的校园交通秩序,需要大家一起来营造,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给予积极支持。第一,尚未办理信息录入的教职员工,请尽快携带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保卫处101办理车辆信息录入。新车上牌后可随时录入。第二,上下班时段,由于出入车辆较多,校门可能会出现临时拥堵现象(尤其是学校北门),请车主服从指挥、文明等候,不要鸣笛。第三,如遇不能识别、延迟抬杆等异常情况,请司机朋友配合工作人员完成相关收费工作后,不要滞留,尽快通过,如有疑问,可保留好发票,后期到保卫处办公室联系,办理核实退费相关手续。

保卫处负责人表示,建设“美丽华农”、平安校园人人有责,此前曾有专家教授倡议以步当车绿色出行,他们再次倡议居住在学校或附近的教职员工绿色出行,不开车或者尽量少开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