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网】2014湖北禁毒志愿服务在武汉植物园启动

(通讯员 陈长丽 长江网记者 齐云)熊熊烈火中,2000株活体罂粟被付之一炬,化为灰烬。6月20日,2014湖北禁毒志愿服务关爱救助行动启动仪式在武汉植物园举行。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武汉市第三十六中学的400个中小学生及部分社会公众参加了当天的禁毒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与武汉植物园联合对2000余株毒品源植物罂粟和省公安厅缴获的部分海洛因、冰毒、K粉、摇头丸等毒品进行现场销毁。熊熊大火将邪恶之花和毒品一起吞噬,也表达了社会各界共同防毒拒毒的决心。

今年,湖北省将禁毒工作的目光转向关爱和救助禁毒康复人员,活动现场,由华中农业大学等中小学生队伍和武汉植物园志愿者团队组成的湖北省禁毒志愿者总队成立,志愿者总队将陆续开展关爱戒毒人员家庭“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志愿服务,并且定期请禁毒委工作人员到高校为学生开展法律及新型毒品的科普宣讲。参加禁毒活动的学生和社会公众还拿起明信片,写下对戒毒康复人员的祝福语,通过活动设立的“心灵邮局”传递对戒毒康复人员的关爱。启动仪式结束后,省禁毒委领导及志愿者还前往湖北省女子戒毒所开展关爱活动。

罂粟的花朵艳丽,但是却是邪恶之花,它果实中的浆汁为鸦片,果壳为罂粟壳,均含吗啡和可卡因,毒性非常大,是毒品源植物。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湖北省禁毒教育基地,2001年,武汉植物园在全国范围内开创先河,将禁毒图文科普展和活体植物罂粟展相结合,以新颖和富有成效的科普方式坚持开展禁毒教育,14年来已经有约160余万社会公众入园接受了禁毒教育。

http://news.cjn.cn/24hour/wh24/201406/t2492229.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