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14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仪式现场


校长邓秀新院士讲话


教师代表彭健发言


学生代表何三杰发言


留学生代表都德发言


正冠拨苏 亲切交流


洋博士与专家教授合影


临别了,争相和校长合影

6月22日上午9时,我校2014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身穿学位服的毕业生代表与校领导、老师和毕业生家属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邓秀新院士,校领导李名家、唐峻、高翅、周承早、张献龙、李崇光、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陈焕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校长高翅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张献龙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关于2014年夏季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授予刘红亮等178名同学博士学位、阳敏等1581名同学硕士学位、赵丹等4510名同学学士学位。
校长邓秀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所有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同学们成才的校友、亲友、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看到同学们在校时乐于学习、勤于实践、积极开展志愿活动,与刚迈进校园时相比变得更加自信,更加成熟,更加踏实,对各位毕业生所获得的成长感到欣喜和骄傲。邓秀新将“修德养心,筑梦担当”八个字送给同学们,并提出三点期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以自信从容的步伐走向社会,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注重心智锤炼,要有自信,有理性,有韧性,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为虚名小利的得失所困,不为一时一事的成败所拘;二是要保持一颗进取心,以昂扬向上的态度面对未来,奋斗是一切成功的基础,进取是一切进步的前提;三是要保持一颗责任心,以敢于担当的锐气书写人生,无论日后何时,无论身居何处,同学们都要勇挑重担,勇闯新路,以舍我其谁的锐气和魄力,在祖国最需要、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生根发芽,大显身手。在讲话最后,邓秀新表示,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心灵港湾和精神家园,欢迎大家常回学校看看,并祝愿大家前程似锦,人生如画。(讲话全文另行刊发)
教师代表、动科动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彭健在发言中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希望。她说,勤于思考、学以致用是同学们一飞冲天的助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努力加强实践,实现所学有所用;大家要保持终生学习的热情和习惯,学会如何学习,只有持续不断的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
毕业本科生代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何三杰在发言中表示,要谨记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秉承华农人“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优秀品质,坚守心中的梦想,胸怀大志、脚踏实地,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华中农业大学的名字更加响亮。
毕业研究生代表、文法学院张译桐表示,文法学院宽松和谐的人文环境让她自由发展,母校华农给了她广阔的施展舞台,她将带上科研经历所获得的学术精神和追求卓越的意识在未来人生的道路上昂首阔步,永远前行。
来自阿富汗的毕业留学生代表、资环院土壤学专业博士都德回顾了在校学习的经历,表达了对学校的留恋和对未来的期待。他说,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宣布一个新的开始,希望自己成为阿富汗和中国之间友谊的桥梁,鼓励更多的人来中国学习,也热忱欢迎大家到阿富汗去考察和交流。
在校生代表、公共管理学院陈丽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来自学弟学妹的寄语和祝福,她说,我们应该带着师长的牵挂、带着华农的牵挂,在浮躁的节奏中维持高昂的奋斗意志,在琐屑的事务中保留完整的理想追求,在平凡的生命中做出伟大的奉献。
在欢快的音乐中,校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硕士和博士学位获得者一一正冠拨苏,台下师生为获得学位的同学鼓掌祝贺,走下主席台的毕业生们纷纷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华中农业大学校歌》中结束。在场的全体博士学位获得者与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及导师合影留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