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武汉市汉南10万亩甜玉米批次上市


游客在田间掰玉米(资料图片)


来自各地的运输车排起了长龙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18日电 (谢永红 张明香)“中国甜玉米之乡”——武汉市汉南区10万亩甜玉米近期批次上市,连成一片的青纱帐满目青翠、香甜扑鼻。

  汉南是全国最早种植超甜玉米的地区之一,拥有全国最大的连片设施种植基地近10万亩,其中核心区邓南街鲜食玉米2万亩,一亩3000株。包括甜、糯、彩等5大系列近百个品种,且可以当做水果生吃。2012年凭借其优良品质,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通过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

  近日,在邓南街玉米基地记者看到,全国各地的客商“云集”汉南,来自山东、安徽、河南、河北等地的百余辆运输车排起了长龙,忙着品尝下订单。休闲游客们大多带着一家老小田间掰玉米、煮玉米、吃玉米、买玉米,忙的不亦乐乎。

  全国玉米众多,为何汉南基地甜玉米更甜?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中国甜玉米专家张楚河解释,秘诀就在于汉南的气候、土壤以及研制、种植方法。

  汉南主产区土层深厚,富含有机质的沙质土壤非常适宜甜玉米种植,水源充沛,气候适宜,所产甜玉米穗大、色泽鲜亮,品质在同类甜玉米中名列前茅。此外,玉米品种基本上全部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农科院等专业机构研发,集全国甜玉米之大成,配合标准化、品牌化的种植方法,保障了其全国一流的品质。

  汉南的鲜食甜玉米每个玉米棒规格大致都在20厘米,直径5厘米,籽粒大小基本一致,可溶性糖高达18%以上,水份足而鲜嫩,饱满而香甜,堪称“中国一绝”,富含维生素A、B1、B2、C、矿物质及游离氨基酸等,易于人体消化吸收,而且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放心食用。

  现在汉南甜玉米已批次上市,为优先保障武汉本地市场供应,核心区邓南街的农户们已提前做好准备欢迎武汉市民前来品尝“甜蜜”。

  汉南甜玉米种植分为"春"、"秋"两大季共6个批次。从现在起,产品上市期将持续到12月初。

  目前,汉南甜玉米销售主要有两种途径:一是通过专业合作社、经纪人联系农户直接订货(邓南街办事处杨生13986213186);二是通过思念绿色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邓丰鲜食农产品公司两大公司订购。(武汉思念绿色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思来 18627988521 武汉邓丰公司总经理余世明 13377896651)。

  此外,休闲观光游客可以自驾车走江城大道,沿汉洪高速到汉南纱帽口子下左转,走103省道约10分钟到邓南街即到。市民也可乘公交车到纱帽,再转乘到邓南街的公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