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网】华中农大校长邓秀新院士深情寄语毕业生

光明网教育讯(通讯员 肖刚 陈治国)在6月17日下午举行的华中农大2014届果树系毕业研究生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柑橘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邓秀新校长对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巩固知识、把握原则、提升能力,在场毕业生深受感动。

果树系刘继红教授主持毕业座谈,华中农大果树系老师,园林学院负责人,果树学专业应届博士、硕士毕业生参加了座谈。

在场博士、硕士毕业生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感悟,纷纷表达了对导师的感激之情,不少同学说硕士、博士期间成长了许多,“心态沉稳了,做事能够静下心来了。”有同学说出了以后的工作打算: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学会换位思考等。指导老师、学院党政负责人表达了作为师长对学生的不舍和牵挂之情,希望大家能“常回家看看”,同时对学生提出了职场建议、人生忠告。

校长邓秀新在与大家交流中说,在同学们走出校园、踏上工作岗位之际,给大家提三点希望,一起共勉。第一,希望大家巩固好专业知识,俗语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尤其是将来立志从事科研的同学们,最好利用不多的在校时间试着写一写科研基金申请书,再让老师帮忙看一看、改一改,这样你们在日后的基金申请中能开个好头、增强信心。第二,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把握好原则和分寸,要“经受住诱惑、不被眼前利益迷惑”,不贪图小便宜,守得住底线。第三,希望大家增强如写作能力、口头表达等各方面能力,尤其注重提升学习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我们的校训有“立己达人”,唯有终身学习,“立好己”,才有更多提升的机会,才能“达好人”。最后邓秀新校长祝各位毕业生工作顺利,生活顺利,一生平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