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会

6月18日,学校召开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专题听取了各学院就业工作汇报。学工部部长漆勇政主持会议。

汇报会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工作难点重点、未就业毕业生原因及有效应对措施,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各学院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要求。

听取汇报后,学工部部长漆勇政和研工部部长胡守强分别分析了2014届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新趋势、新特点。强调学校将完善未就业毕业生信息登记数据,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工作,通过优化派遣服务水平、提高签约服务效率、简化离校办事手续,帮助毕业生解决更多实际问题。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力度,严格审核就业材料,确保就业真实有效,针对创业毕业生建立跟踪联系与服务的长效机制,采取实招和硬招,做到毕业生安全、稳定、文明离校。

唐峻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前阶段工作。他指出,目前学校就业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各学院做了大量工作,各职能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配合,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做好下阶段就业工作。唐峻强调,针对就业工作中出现新的问题、困难和挑战,要善于运用新思维,把握新机遇,采取新举措,取得新成效。一要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群体,把就业优惠政策用足用透,把就业技能培训与帮扶做深做实;二要抓住各级政府和社会鼓励扶持大学生创业有利机遇,充分发挥学科和校友资源优势,营造氛围,激发毕业生创业意愿与激情,帮助创业毕业生提高创业成功率;三要多倾听毕业生心声,各单位要适时、分类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尝试建立毕业生就业对人才培养的反馈机制,并在服务毕业生群体上下功夫、做文章,多想想“学校能为毕业生做什么”、“学校能为未来的校友做什么”,把毕业生资源转化为学校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资源;四要加快相关人才培养改革,毕业生就业充不充分、就业质量好不好,关键看人才培养质量,要更好发挥企业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与功能,通过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毕业生,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