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盆栽DIY:废物利用绿化生活

 

近日,由我校创行团队携手植宝宝联合推出的“盆栽DIY”活动在二教104举行。

选取植物,添加土壤,扦插植物……选手们有条不紊的做好每一步骤,带着自己的容器开始各自设计。第一环节选取植物,教室前排摆放着6种草本植物——金枝绿叶、玉树、吊竹梅、薄雪万年草、佛甲草、铜钱草。选取完自己喜欢的植物,选手们开始填装土壤,“为增加植物的营养,给选手们更好的比赛体验,我们特别配制了营养土壤给大家栽植。”活动负责人梁雁说。“在这次比赛中我利用废旧糖盒做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盆栽,我会在寝室好好照料这个盆栽,看它茁壮成长。”参赛选手黄金说。

据了解,该活动共计100余人报名参加,参赛员自带废弃瓶罐,活动主办方提供植物,土壤、装饰品等材料进行比赛,最终将经过网络投票选出优秀盆栽设计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