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章程建设与依法治校推进活动

日前,教育部先后召开“211工程”高校现代大学制度暨章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和中央部委所属高校依法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参加会议。

5月下旬,教育部在南昌大学召开全国“211工程”高校现代大学制度暨章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国“211工程”70余所高校100余人与会,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郝平,江西省副省长朱虹,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等出席会议。郝平做了题为“加快章程建设深化高校综合改革 进一步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报告。他强调,高校要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深刻把握章程建设核心要求,进一步提高章程质量。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工作要求,紧紧把握时间节点,确保章程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工作领导小组举办的“中央部委所属高等学校依法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中央部委直属高校、地方“211工程”高校分管法治工作校领导和中层干部120余人参会。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王立英为研讨班作了题为“新时期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开班报告。她强调,高等学校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坚持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体系,坚持党委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协调,各个业务部门共同负责,群众广泛参与的责任制度这条主线;要把握好师德师风关、学术道德关、科研项目关等六大关口。研讨班还进行了主题为“大学章程与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分组讨论,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作为第二组组长,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