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以色列科学家Mark Pines与动科动医学子零距离交流

6月11日上午,以色列科学家、希伯来大学教授Mark Pines在动科动医学院517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鸟类生长骺板相关课程:胫骨软骨发育不良和热休克蛋白-90”的报告。报告会由动物医学院李家奎教授主持。

活动分为学术报告和自由交流两环节。报告环节中,Mark Pines 介绍了胫骨软骨发育不良的背景,其主要发生在快速生长的鸟类如肉鸡的胫骨发育初期,在集约化养殖中发病率极高,最终导致巨大经济损失。为及早预防发病,提高经济效益,Mark Pines团队发现这种疾病与农药污染、体重生长速度和育雏早期温度均有关,并致力于研究胫骨软骨发育不良的分子机制,研制出一种新药能预防胫骨软骨发育不良的发生。Mark表示,我们不能盲目的直接去找治疗疾病的方法,而是先把疾病发生的机制研究清楚,从根本上预防疾病的发生,才能提高家禽的饲养率、减少饲料和资源的浪费。

自由交流环节,Mark Pines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同时表示会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对同学们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指导。

Mark Pines,以色列农业研究中心动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顶级资深科学家,1980年在以色列希伯来大学获博士学位。2003至2006年担任以色列动物科学研究所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家禽胫骨软骨发育不良、肌肉萎缩症纤维化、癌症治疗的微环境研究等。在Arch Biochem Biophys﹑Gen Comp Endocrinol 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和综述200多篇。


编辑:zhengli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