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90后毕业生党员与30、40、50后老党员共谈信仰

 

将30、40、50后的老党员请进会议室,和90后的大学生党员谈话谈心,秉承历史、共话未来,“寻找老党员和新党员心中的共同信仰”,这是资环学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别样活动之一。 6月1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资环楼204举办了离退休党员与毕业生党员座谈会。离退休老党员谭祜德、鲁大安、陈英,学院学工部门负责人,2014届52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纷纷结合自身畅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地信第一党支部成员刘堃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意义出发,谈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他在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时说:“虽然毕业了,但我有党的信仰,要继续跟党走”;环科第一党支部成员李传维结合毕业生文明离校中的“文明”和“爱”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说:“作为毕业生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文明的方式传递爱和正能量。”环工第一党支部成员桂恒俊围绕“诚信”一词时讲到了资环学院举办的诚信超市与诚信雨伞活动,他说诚信是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我们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行为准则,他说:“毕业后,我还要为诚信代言!”

离退休老党员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中肯建议和殷切希望。有着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陈英老师从不同的职业角度对毕业生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每一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记国家、学校和父母的辛勤付出,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并时刻抵制所面临的诱惑。谭祜德老师在会上谈到了自己的梦想:“如果在座的90后同学,在10年、20年、30年后,能够把中国社会主义旗帜真正地举起来,那我就心满意足了。”同时,他还希望毕业生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在离校期间讲文明,走上工作岗位后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守住法律和道德的底线,活出绚丽的人生。党群退休党支部书记鲁大安老师也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寄语毕业生党员,他说,党员同志要与时俱进,用马克思主义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深刻领会并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最后,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从回首过去、审视现在与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希望。

据悉,资环学院围绕毕业生离校工作还将开展“最后一次党课”、“党员带头,做文明毕业生”、“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

 


编辑:jiangcc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