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讲话

6月10日上午8:30,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014年中层干部换届调整工作中提任的正副处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组织部部长甘霖就如何当好一名称职的中层干部展开论述。他认为,一是要牢固树立八种意识,即学习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开拓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洁意识,二是要掌握科学的领导方式、方法和高超的领导艺术,三是要结合岗位实际,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骥对新提任的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三方面要求。第一,廉洁从政,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包括关于规范领导干部职权行使行为、关于规范领导干部职务消费行为和关于禁止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非法利益等方面规定。第二,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三重一大”制度等重要廉政制度的落实工作。第三,加强修养,做一名严以律己的领导干部,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交。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在会上讲话,对中层领导干部如何保持清正廉洁的问题作了进一步强调。李名家要求,中层干部要解决好认识问题、“总开关”问题、能力问题。在认识问题上,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教育系统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也面临不少挑战。在“总开关”问题上,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一是要勤学善思,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和学以致用,二是要干事敬业,增强创新、责任和担当意识,三是要头脑清醒,正确对待名利得失。在能力问题上,要提高素质,改进作风,全面提升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一是要不断提高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能力,二是要不断提高科学决策及有效执行的能力,三是要不断提高改革创新能力。

下午,参加培训的中层干部分两组进行小组讨论。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关桓达在讨论会上与新提任正处级干部进行了工作交流,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参加了该小组讨论会。组织部副部长向晋文、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镇志勇会上与提任副处级干部进行了工作交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参加了该小组讨论会,与会同志畅谈了参加培训交流的心得体会。

小组讨论结束,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本次提任处级干部提出两方面要求。第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讲党性、讲政治,真正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领师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努力奋斗。二是要重视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要向理论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升华自己的思想境界,要乐于接受监督、严格要求自己,要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第二,要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一是要做好六个表率,发挥人格力量。要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讲求实效,做学习的表率;坚持统筹协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顾全大局的表率;坚持发扬民主,尊重集体领导,做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坚持敢抓敢管,与歪风邪气作斗争,做坚持原则的表率;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师生,做“三育人”的表率;坚持严于律己,勤政廉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培养战略思维。要服务大局,集中力量办大事,要做好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特别是要勤于思考改革创新问题,重视制度和机制的完善。四是要始终坚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


编辑:sevenbamboo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