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事处专题学习研讨人事人才工作

6月6日下午,人事处在行政楼1楼会议室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专家办、师资科负责同志分别就专家和人才工作、教师岗前培训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全处同志参加会议。

专家办负责人认为,专家和人才工作要争取做到“程序优化、界面友好”,要通过简洁、规范、人性化服务,让广大专家教师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去。对于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应做到“三个转变一个结合”,即注重硬件到开发软件的转变,学校主体到学院主体的转变,被动应对到主动思考的转变,大力引进与精细管理的结合,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推进工作。

针对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师资科负责人根据在汉部属高校专题讨论会结果,谈了自己的思考。他认为,目前我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仍然存在着四方面问题,即考核方式不尽合理,培训时间过短,课程内容不够贴近实际,培训模式相对单一等。在通过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之后,他认为可从四方面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即转变培训模式,实现培训手段的多元并存;完善培训课程,融入对教师发展有利的新鲜课程;健全考核体系,实现目标明确、 重点突出、程序简化、以考促学的良好效果;搭建在汉部属高校师资培训协同发展平台。

两项主题发言之后,各科室分别汇报了本学期及暑假工作计划和安排。

人事处负责人介绍,本次人事人才工作专题研讨是人事处近期举行的第二次学习活动,旨在针对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集中学习讨论,集思广益,达成共识,实现加强交流、促进工作的目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