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南湖娱场 > 正文

经管院学生自发手绘安全主题漫画




漫画组图

漫画教你如何注意偷盗、传销、网络诈骗、酗酒、食品安全、校内交通等安全问题。近日,经济管理学院有着绘画兴趣的三名大一学生畅华仪、张嘉琪、田嘉玥自发创作了一组安全主题手绘漫画,在腾讯大楚网、“经管在线”微信平台及“红色微博”上引起学生热议。漫画共2幅,细数了校园内外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以直观、风趣的方式呼吁大学生保护自己,提高防范意识。

“学院正在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我们3个想可不可以用一种比安全告知书更生动的形式来宣传教育,于是想到创作这样一组漫画。”发起者之一的畅华仪说。

漫画不仅是安全告知宣传方式的改进,也反映了学生自发的安全意识。作为班长的大三学生游正淮在手机上看到漫画后留言:“安全无小事,防范重于山!”

学院负责老师表示,后期会将这组漫画印制成明信片,向全校发放,并赠送附近中小学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