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湖北省参赛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6月6日下午,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湖北省参赛培训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张澍,九轩资本合伙人刘亿舟,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董事长王学海,以及全省入围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团队代表参加培训。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主持培训会。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会见了团省委副书记张澍,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业水平、加强大学生创业指导、增加对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刘亿舟结合创业经历,从“创业战略思考”和“如何写商业计划书”两方面为在场参赛者传授创业经。“创业没有成功学,却从不缺乏失败学”,刘亿舟指出,创业路并非一帆风顺,坚持下去才可能成功。他说,参赛评委来自社会各领域,他们的市场风险意识很强,只有积极思考自己的创业战略,形成正确的创业思维,完善自己的创业项目,才能吸引参赛评委和在场投资者的注意力,从而为成功奠定良好基础。刘亿舟还结合我校优秀创业团队亲亲果园创业经历,建议创业者要注重品牌效应、市场效应。

连续担任6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委的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董事长王学海就大赛参赛要求、评分标准和注意事项等与在场参赛者进行了广泛交流。他指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从最初注重商业计划书撰写到现在注重创业者综合能力的考察,对创业者要求越来越高,建议大家注重参赛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和竞争性。针对创业计划竞赛计划书的撰写,他建议大家要做到有详有略,重点突出技术、市场和竞争者;针对创业实践赛运营报告书撰写,他指出要重点抓住运行成果和未来发展前景展示;针对公益创业项目,他提醒大家要把握住“公益实践赛是引导我们创事业而不是创企业”这一原则。

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将于今年10月份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前身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2014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大赛更名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本届大赛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