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在线支教” 本禹志愿服务队探索支教新模式

核心提示: 6月5日上午,“本禹志愿服务队”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曾晶、曹玉宝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团队活动室通过线上视频方式成功为贵州本禹希望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节美术课。这标志着“本禹志愿服务队”探索的支教新模式——在线支教顺利启动。

6月5日上午,“本禹志愿服务队”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曾晶、曹玉宝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团队活动室通过线上视频方式成功为贵州本禹希望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节美术课。这标志着“本禹志愿服务队”探索的支教新模式——在线支教顺利启动。

上午10点,贵州本禹希望小学四年级学生有序走进了武汉二航路桥特种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资助建成的多媒体教室,开始课前准备。经过短暂调试,曾晶、曹玉宝与远在贵州山区的孩子们通过线上视频建立了共享并开始上课。在四十多分钟的“课堂”上,同学们听讲认真并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据了解,在线支教是深圳腾云世纪信息公司发起的公益活动,支教志愿者可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和宽带网络为教学资源落后的山区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公益教学,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接下来,“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将逐步在支教地周边有条件的中小学推广在线教学。

“本禹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介绍,在线支教是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地学校进行第二课堂建设的重要内容。他表示这一创新的支教模式操作简单,实用性强,希望后期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在线支教行列中来,为孩子们拓展眼界,增长见识贡献智慧和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