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大楚网】华农学生手绘安全主题漫画 呼吁提高安全意识

防盗、防传销、防网络诈骗、注意食品安全、严禁酗酒等,这些高校经常出现的安全隐患一次次考验着大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也让不少学校管理者头疼,且强调教育后效果仍不明显。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热爱绘画的三名大一学生自发创作了一组安全主题漫画,在微信、微博平台上引起了热议。漫画共十二张,细数了高校内外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幽默风趣的风格和直观的方式呼吁在校大学生保护好自己。

“我们做这个漫画的目的是想通过比较幽默的方式,提醒在校生保护好自己,为自己负责”,发起者之一的大一学生畅华仪说,“手绘的漫画,画面形式更直观有效,同学们更能感觉到学院的真诚,更加注意安全。”

这组漫画发布到网上后,针对校园内外的不安全行为引起了该校及武汉其他高校学生的关注和热议。不仅体现了高校安全告知宣传方式的改进,也反映了学生自发的安全意识。学院负责老师表示后期会将这组漫画印制成明信片,赠送给下一届的新生和附近中小学生。

http://hb.qq.com/a/20140606/018187.htm#p=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