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也谈“三严三实”

6月的校园,逐渐进入“毕业模式”。准备答辩,拍摄毕业合影,整理大学时光,谋划未来路向,狮子山上,洋溢着青春的笑靥;6月,学校中层干部调整换届完毕,各工作战线、服务师生的相关部门按部就班,不断焕发新的气象、新的活力。踏上新岗位、开启新征程之际,再来谈谈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很有必要。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谈的是党的作风、党员的作风,又何尝不是在讲个人修养与作风?勤读力耕肩重任,立己达人图自强。我校校训中清晰的“耕读”精神脉络,落脚点就在“重任”、在“自强”。我们的中层干部,是否戒骄戒躁,保持好了奋发有为的状态,明确了爱校荣校兴校的使命与责任,荣誉与要求,是否开展了实实在在的调查研究,并对未来工作开始了务实的谋划,设定好了预期的目标?

如何图自强、肩重任?还是要发扬华农人的精神与品格。手脑并用,知行合一。华农的精神标识里,历来崇尚实干,有着勤俭办一切事业的传统;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华农人的品格里,一直涌动着严谨务实的基因。这样的印记还有很多。“团结勤俭求是奋进”的校风,“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顶天立地”的办学方针,“三全育人”的传统,“人人都是育人环境、个个都是学校形象”的育人理念,“视学生如己出”的师德情怀,等等。这样的华农印记处处可见,它潜藏在狮子山的褶皱里,跳跃在南湖水的波纹上,贯穿在未来之窗的风声里,鸣响在梧桐路、狮子山大道的人潮中。“华农人”的印记,其实就镌刻在我们的肌肤、骨骼与血液里,生动体现在你我的一言一行中。

我们目前的担子不轻。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就在前方,2018、2048的梦想就在前方,“五个一流”、“美丽华农”的目标就在前方。生逢其时,自然当仁不让。中层干部,是学校管理与服务的依靠力量,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中坚力量。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让我们怀揣着梦想,谨记“三严三实”,大步前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