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际植物病理学著名教授David B.Collinge开讲暑期课程

核心提示: 近日,植科院为期九天的专业纯英文课程《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分子植物病理学)在四教B301正式开课。本课程面向全校开课,约有120余名青年教师、博士、硕士和相关研究的本科生报名参加了本次课程。

近日,植科院为期九天的专业纯英文课程《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分子植物病理学)在四教B301正式开课。本课程面向全校开课,约有120余名青年教师、博士、硕士和相关研究的本科生报名参加了本次课程。

本次课程邀请的主讲老师David B. Collinge来自哥本哈根大学,是国际著名植物病理学教授。植科院黄俊斌教授等四位学者曾在David 教授实验室工作学习。

在首日的课程中,David介绍了本次来华中农大授课的初衷,以及他对植物病理学的理解,通过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和国家间的合作,描述了农业前景以及植物病理研究的重要性。他希望把西方自然领域方面的教学技巧带到中国来,真正启迪学生参与到自然奥秘的探索之中,而不是把科研当成一种工作。

该课程的倡导人姜道宏教授随堂听课。当谈及设立该课程的初衷时,他说:我校要建设研究型大学,就必须和世界接轨,更要让我们的学生与世界接轨。这次与与国际知名植物病理学专家面对面交流、学习,能够开阔青年教师和同学们的视野,增强大家对所从事研究领域的自信心,在这种互动的学习中体验和感受国外著名大学教师教学方式。

David教授的授课让大家耳目一新。植保专业1302班的王帝文同学说:“虽然全英文教学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上午开始上课学起来有些困难,下午适应一些后就好多了,希望自己在这一周多的时间内能有收获!”

据悉,本次英文专业课程开设是学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落实“学者为本、学生至上、学院主体”教学理念的重要举措。该课程并将长期开设,努力建设成为拓展专业知识,提升英语应用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的平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