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资环学院教授参加系列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核心提示: 8月10日至12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系主任石磊教授、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主任胡红青教授、丁树文副教授(水土保持方向)应邀参加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的农业资源与环境本科专业培养国家标准制定研讨会。

2014年8月10日至12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系主任石磊教授、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主任胡红青教授、丁树文副教授(水土保持方向)应邀参加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的农业资源与环境本科专业培养国家标准制定研讨会。该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资源与环境生态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召集,南京农业大学承办。
会议对《自然资源与环境生态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意见稿)》本专业相关内容逐条进行了讨论,讨论内容涉及到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效果、质量保障体系等。该标准的制定对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今后本科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此外,会议讨论决定在将来3年内分别进行《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和《土壤农化分析》等课程教学的师资培训。全国各地的32个单位共6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另获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七处还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植物营养学学科‘十三五’发展战略调研与规划研讨会,我校植物营养学科主任徐芳森教授和石磊教授应邀参加。会上,罗晶处长对植物营养学科基金申报和获资助情况进行了剖析,鼓励本学科科研人员立足植物营养传统学科、不断拓展交叉学科研究领域。会议通过讨论初步确定了植物营养学科4个优先发展领域:植物营养生理和遗传、植物-土壤互作过程、肥料与施肥学和农田肥水资源利用与环境,每个领域分别设置了2-4个优先发展课题。


编辑:jiangcc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