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暑期社会实践团向大夫庄村老党员“取经”

  (通讯员 王仕哲)8月3日,华中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大夫庄村向村中的老党员“取经”,询问他们有关本村新农村建设的看法。探讨大夫庄村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党员们的经验与作用。随后,在该村村委的带领下到田间地头,参观了该村新引进的品种作物与当下作物。

  上午9点,华中农大暑期实践团逐户地拜访村中的老党员,老党员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都是五六十岁的党员,见证了大夫庄村新农村建设的成长,对该村在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和问题都有较深的了解。在实践团队员王仕哲访谈党员史瑞林问到大夫庄村的变化时,爷爷分享了该村的特色大棚,爷爷说:“当时我们找资金,建大棚,现在村里有100多个大棚,有些农户甚至可以管理两个大棚,农民的收入也提高的不少!”。而当问到作为一名老党员,怎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该村老支书苏贵华说到:“对于我们党员来说,在农村工作中,都要走在队伍的前面,做出表率,才能推动农村工作的开展,这是一份责任与担当。”

  随后在村委的带领下,学生们亲眼看到了硕果累累的花生和从农科院引进的荷兰桃子,边吃着味美的花生边听着村委说,桃树苗刚种下,三年后才会挂果,这种品种的桃子个大,颜色红,主要是味甜。

  在整个过程中,学生们既向村里的老党员取得了“真经”,了解了老党员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所起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村里的党组织生活及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的开展情况,又深入田间,一睹了新农村的田间面貌。
链接:http://www.cnhubei.com/xwzt/2014/2014sxx/201408/t3013170.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