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武汉·神农架林区产业发展与技术需求对接会”在神农架林区召开。我校新农办主任杨道兵带队,园艺林学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等相关专家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道兵代表我校与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栋梁签订了校区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学校重点围绕神农架林区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提升,开展以科技成果转化和传统产业改造为主题、以项目为突破口的对接活动;根据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以共建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等方式拓展合作平台,促进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和特色产业发展;加强科技需求与技术发展动态、可推广技术与成果等信息沟通;加强科技、管理人才的互动交流学习;为神农架林区社会经济发展开展重大科技决策、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咨询、优势特色产业科技开发规划等智力支持。

据悉,在此次对接会之前,学校组织专家前往神农架林区参加技术需求与产业合作洽谈会,围绕地方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深入企业实地查看,就相关技术瓶颈与需求交换意见,并达成合作意向。本次对接会共组织签约项目25个,其中我校与地方、企业共签署了8个协议,内容涉及魔芋加工、珍稀园林植物繁育、高海拔地区珍惜绿化苗木栽培与繁育、蔬菜加工生产、黑茶制作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