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乡村好青年 传递核心价值观”全国示范活动在我校举行

8月5日下午,“乡村好青年 传递核心价值观”全国示范活动在我校举行。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次旺平措、团省委副书记邹霞、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出席,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团省委农村部以及我校团委负责人和873名2014年新录用的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分享会。

来自全省的6名“乡村好青年”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故事。“海归硕士”保康县寺坪镇庹家坪村党支部副书记章景志讲述了自己放弃外企高管职位,选择与爱人一道毅然决然从法国回到家乡甘做一名普通村官,从一个没干过农活的青年,变成种植核桃的行家里手,并且带领乡亲们致富的奋斗历程。曾经的“北大硕士、高薪IT男”,如今的武汉市江夏区金水办事处武当村主任助理霍计武向大家讲述了他“舍弃首都繁华地,扎根农村广阔天;不做城市小白领,争当基层筑梦人”的追梦旅程。“男人能做到的,女人一样可以”,“自强不息的女农机手”何兰云讲述了自己一个人支撑整个家庭,自学农机技术带领群众致富并帮助敬老院孤寡老人的感人故事。“感动荆楚的孝女”张瑶瑶讲述了“为陪伴癌症晚期的养母而选择休学侍奉左右,并通过打工与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相依为命”的感人事迹。现任英山县草盘地镇副镇长、居委会村第一书记的高金磊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办猪场,当猪倌”带领村民致富以及与村民间浓浓“鱼水情”的故事。“情暖童心的阳光使者”简曼丽讲述了自己连续两年开办留守儿童“阳光家园”暑期培训班,悉心呵护83名留守儿童的故事。

随后,在场的大学生村官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通过微信提问和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分享团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次旺平措部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6位分享代表表示感谢,并向大家指出了“寻找乡村好青年”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选树“乡村好青年”典型并挖掘其优秀品质和事迹,积极组织开展“乡村好青年”传递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同时,他寄语广大大学生村官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努力克服困难,提高服务本领为自己所在村的群众办点“大事”;二是要志存高远,但也要脚踏实地,并引用《围炉夜话》中的名句“志不可不高,志不高,则同流合污,无足有为矣!心不可太大,心太大,则舍近图远,难期有成矣!”予以告诫和叮嘱。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大学生村官共同参加了“践行核心价值观,携手共筑中国梦”签名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