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断同学叙旧投身抗震救灾

“当时我们刚刚坐下来,突然看见头上的灯在晃。只听有同学喊,地震了,快跑。”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大二学生钟林,来自云南盐津县。地震发生时,他正和20多个高中同学在昭通市聚餐。

“震感非常强烈,可能是离震源很近的原因。”钟林告诉记者,他们跑的时候,桌椅在房间里来回移动。    

当他们跑下楼,他发现马路上站满了人,个个惊魂未定,有警察在维持秩序。“在马路上人都有些站不稳,就像坐在船上一样颠簸。”    

地震过后,大伙一起商量,如何去救灾。于是,当天的同学叙旧变成了抗震救灾活动。钟林联系上了好几个同学,决定去当志愿者。    

他的一个高中同学也是盐津县人,当时正在四川旅游,接到他的电话后,决定立刻返回参与救灾。    

昨天早上9点,钟林和几名同学一起坐公交车从昭通市出发,前往震中鲁甸县。50分钟后,到达县城。    

“我们没有什么救灾经验,又没有熟人做向导,所以决定先在县城做后勤工作。”大伙分成小队,每12个人一队,一队一队地展开活动,包括发放宣传资料和一些物资。“这些宣传资料很及时。”他说,地震后如何让灾区人们注意安全、如何做好卫生工作,宣传资料上应有尽有。    

昨天,钟林和其他志愿者返回昭通市。他告诉记者,今天他们将再次赴鲁甸县。“我们可能还是去做后勤工作,有必要的话,也可能会进入重灾区。”

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 陈治国

    http://whwb.cjn.cn/html/2014-08/05/content_5353245.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