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全省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开班 我校承办六届受好评

开班仪式现场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伟年做动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邓秀新教授致辞并做了“现代农业——模式与探索”的专题讲座

培训学员和领导专家交流

“要身入群众、心入群众、情入群众,学会并习惯把群众的感觉,变成自己的感觉。”即将奔赴襄阳农村锻炼的高洁对这句话记忆深刻,她记在了笔记本上,又在下面划了两道着重线。8月4日,湖北省2014年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全省873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8:30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伟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邓秀新教授,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董长麒,团省委副书记吴朝安,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关红,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李平等出席仪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汉军主持开班式。

杨汉军宣读了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致全省2014年大学生村官的寄语,他们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大学生村官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投身农村伟大实践的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希望大家坚定信仰,勇担使命;勤奋学习、涵养境界;明辨是非、善于抉择;扎根基层、务实为民;锤炼心力、茁壮心灵。我校校长邓秀新对村官作出的选择表示了敬佩,希望他们在广阔的农村能够手脑并用,有所作为。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伟年做了动员报告。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在农村发展的广阔天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第二,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在拜人民群众为师中汲取营养,增长智慧;第三,尊重群众,尊重农民,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和血肉联系;第四,勇于开拓,勤于实践,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第五,加强修养,严于律己,在基层干部群众中树立大学生村官的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结束,邓秀新、陈世强、王运福先后做了“现代农业——模式与探索”、“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解读”、“农村群众工作方法”专题讲座。

据悉,培训班为期3天,明后天安排有交流体会、特色活动等内容,并就“三农”政策、农村工作经验、村官的心理健康等进行学习研讨,8月6日上午将举行结业式。

开班式上,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肯定了我校的组织承办工作。迄今,全省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举行了7届,我校承办了6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