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立志毕业回乡当“新型农民”的少年收到“助学大礼包”

2日,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峻一行从武汉赶到鸦鹊岭镇五龙村,为立志毕业回乡当“新型农民”的胡伟送来录取通知书和“助学大礼包”。

家住夷陵区鸦鹊岭镇五龙村的胡伟幼时父母出车祸身亡,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今年考出了571分的好成绩,6月28日晚的“家庭扩大会”上,他决定只选择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后要当“新型农民”,(详见三峡晚报7月19日报道)。消息见报后,不少企业和热心市民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

“收到录取通知书,你就是华农的学生了,学校和当地政府、媒体一起帮你追梦、圆梦。”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峻的一席话,让胡伟和爷爷奶奶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胡伟家中,唐峻递上了两个信封,“现在还给你们买不到火车票,这是1000元现金,开学时也请爷爷奶奶一起到学校和武汉看看,还有3000元钱是给你的慰问金。”

同时,唐峻代表校方给胡伟送上了一个“助学大礼包”:一名毕业于华农的“师兄”愿连续五年,每年提供6000元的学费和住宿费;一家企业每年提供4000元生活费;学校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学校免费提供床单、被套、枕头、蚊帐等生活用品一套;提供充有现金的图书购书卡……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告诉记者,从本报电子版上看到关于胡伟的报道后,他们都被这名家贫志坚,立志毕业回乡当“新型农民”的孩子感动了。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告诉胡伟,学校已为他专门定制了“培养计划”,同时将联系他假期去农业企业实习。

临行前,唐峻叮嘱胡伟在假期好好照顾爷爷奶奶,问他有没有信心学成归来,用知识回报家乡农业建设,噙着泪水的胡伟响亮地回答:“有信心!”(三峡晚报记者秦发 实习生李彩红)

http://sxwb.cnhubei.com/sxwb/20140803/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