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简讯】2014年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年会在桂林召开

核心提示: 2014年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年会在桂林召开。全国210多名从事番茄科研、育种和推广的代表参与本次年会。我校叶志彪教授带领“番茄遗传改良”创新团队7位成员参加会议交流,并展示番茄新品种。

7月28日至31日,2014年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年会在桂林召开。全国210多名从事番茄科研、育种和推广的代表参与本次年会。我校叶志彪教授带领“番茄遗传改良”创新团队7位成员参加会议交流,并展示番茄新品种。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杜永臣研究员主持。

会议期间,举办了报告交流、番茄新品种展示、番茄收购市场考察和番茄分会理事会换届选举。18位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就番茄栽培、育种、生物技术和市场销售等方面进展进行大会交流。我校张余洋教授做了题为“番茄品质形成及调控”大会报告。28家育种科研单位选送的80个番茄新品种参与了品种展示,我校选育的5个番茄品种参与了品种种植展示。经过当地种植试验,番茄品种华农12号由于抗性强、丰产性好,果实外观好,硬度中等,被桂林市建议为适宜推广种植的新品种。在番茄分会选举中,叶志彪教授当选为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理事长,李汉霞教授、欧阳波教授和张余洋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