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学院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再创历史新高

7月27—30日,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现场决赛在沈阳举行。我校工学院程友联、孟亮、李明震、刘琛等教师带队参加决赛,取得了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以“幻梦课堂”为主题,内容为“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吸引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612所高校参加比赛。经过预赛、决赛第一阶段评审,全国有158项作品进入决赛第二阶段。

在湖北赛区预赛中,我校工学院有13件作品参赛,获省一等奖8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取得新的历史性突破,其中,3项一等奖作品入围决赛第二阶段。

经过决赛现场演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评审委员会从作品选题的新颖性、创新性、实用意义,作品设计的合理性、图纸质量,作品的制作及功能实现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共评出一等奖126项,二等奖229项。

我校代表队的两项参赛作品《“转经筒”——一种旋转式<机械原理 机械零件>展示柜》和《插秧机仿形模拟演示教具》荣获一等奖,《机械传动方案立体万能安装平台》荣获二等奖。最终点评环节,天津工业大学张彦春教授高度称赞我校“转经筒”作品“创意好,设计好”。

据了解,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重点支持的4个全国性大赛之一,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操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