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食品学科研究生赴湖北十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党委研工部派出食品学科10名研究生参加“十堰市研究生教育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社会实践活动,先后深入十堰市区、房县、郧县等四地11家企业,历时12天。

近日,我校党委研工部派出食品学科10名研究生参加“十堰市研究生教育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社会实践活动,先后深入十堰市区、房县、郧县等四地11家企业,历时12天。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胡光远带队,杨宏教授等3名教师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我校研究生实践团队成员先后走访了湖北武当生物医药、渝川食品集团、湖北三鑫生物科技等11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在研讨交流中,当地政府对农产品特色资源的开发利用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瓶颈和困难。杨宏教授等建言献策,为十堰市相关企业提供了咨询服务。

在为期12天的社会实践中,我校研究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企业谋发展、解决技术难题,提出可行性建议,将企业的需求反馈给学校相关专家,为十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才干。

据悉,十堰市研究生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经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研究同意,以提升企业和高校创新能力为目标,旨在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实地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深化产学研合作,实现高校与十堰发展的互利双赢而设立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