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捷克国防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教授访问我校

7月25日上午,应我校动科动医学院袁宗辉教授邀请,捷克国防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Hradec Kralove医科大学医药研究中心Kamil Kuca 、Ondrej Krejcar、Vladimir Sobeslav博士,来我校进行了访问交流,并在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做了“Development of Alzheimer’s disease drugs and antidotes against nerve agents"等学术报告。动科动医学院近百名师生与来访的专家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三位博士以他们正在开展的工作为切入点,分别给大家做了汇报。Kamil Kuca教授详细介绍了他所在大学及研究所的科研开展情况,随后重点给大家介绍了他所带领的课题组在老年痴呆症(Alzheimer’s disease)特效药开发以及解毒剂的合成制备等情况。老年痴呆症的治疗为世界性难题,Kamil Kuca课题组除乙酰胆碱酯酶抑制剂药物开发外,还致力于其他如Tacrine等不同羟基新化合物的开发,此疾病的治疗有显著效果。Kamil Kuca教授介绍了捷克国防大学在解毒剂上的开发情况。Ondrej Krejcar和Vladimir Sobeslav两位博士则为大家介绍了IT领域在为医学等自然学科领域中应用特点与优势,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面对面交流环节,聆听报告的师生纷纷提问。该院教师对此疾病的发病及治疗机理等情况与Kamil Kuca教授进行了探讨。三位到访专家参观袁宗辉教授实验室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能够进一步合作。

Kamil Kuca, 男,1978年生,教授,任职于捷克国防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和Hradec Kralove医科大学医药研究中心。目前,任捷克国家神经卫生研究所所长和Hradec Kralove医科大学医药研究中心及生物医学传输技术研究所所长。Kuca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为:军事毒理,药物设计,化学战试剂,毒素,乙酰胆碱酯酶活化剂在治疗神经毒剂和农药中毒的应用,乙酰胆碱酯酶抑制剂在治疗老年痴呆症中应用,洗涤剂的合成、应用方面。以第一和通讯作者身份在Med Res Rev(IF=10.2)等杂志发表SCI文章300余篇,文章他引1700余次。Kuca教授研究团队与英国、美国、匈牙利、克罗地亚、巴西等国家的科研院所保持密切合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