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53名大学生暑假不休息 练反恐学管理锻炼领导力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乐毅 实习生陈诚 未兴文)军训拉练、反恐射击、名师“小灶”、游学交流……这个暑假,华中农业大学的53名大一、大二学生没休息,而是变着法儿“自虐”。原来,他们是华农首期本科生领导力培训班(LCP)的学员。记者昨悉,这个颇具挑战性的特殊课堂,刚结束了暑假阶段,但还要伴随他们整整一年。

每天苦训10小时 男女都跑3000米

7月6日,53名学生的“魔鬼训练”开始了。清晨5:30,犀利的起床哨,把食工1202班的孙国祥拉下床。上午训到11点,下午3到6点,晚上7到9点,一天要练10小时。“从踢正步、军体拳,到高强度的3000米长跑、徒步行军、实弹射击、城市反恐……有时梦中还要被集合哨喊起来,比新生军训惨多了!”工程管理专业女生王梦说。

实弹射击,让没拿过真枪的孙国祥很忐忑。“八一式自动步枪后坐力很大,枪托顶着肩膀生疼。”每场训练下来,学生们的军装都能拧出水。

入班要过三道关 外练筋骨皮 内练领导力

华农领导力培训班,入班前要经过三轮领导潜力测试。今年该校165名同学报名,仅53人入围。

水产养殖专业大一学生张天一说,第一关是填写体现个人领导力的事迹;第二关100道心理测试考查学生的性格,6道主观题则考查领导素质和决策力,例如根据雾霾材料提出解决方案。第三关是无领导小组讨论,考查学生场面掌控能力。

除了锻炼身体磨练意志,他们还要参与管理学习。在理论课上,老师张越正在讲授《目标设定与行动计划》,他给每名学生发一张卡片,让学生填写感兴趣的职业和规划。该校教务处LCP管理办公室陈晓琳介绍,该班的目的是通过管理理论和实践培训,提升学员决策、执行、沟通力及魅力,使学员在未来各行各业中成为勇于担当的领袖人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