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赴云南开设国学经典课程

 


日前,我校文法学院“小火苗“支教团赴云南省威信县双河苗族彝族自治乡瓦厂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开设特色课程《弟子规》,在传递爱心的同时在大山深处弘扬国学经典。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悦耳的读书声,带着孩子特有的稚气与鼻音,这是孩子们在朗诵着《弟子规》。“父母呼唤时,应及时应答。父母交待的事,要立刻动身去做,不要推辞偷懒。父母教导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是为我们好,应该恭敬聆听。”支教员小陈正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一个叫杨春鑫的孩子随即说道:”老师听了你讲的之后,我才知道自己平时并没有好好的孝顺父母,总是惹他们生气,不能让他们放心。”“我知道了父母的不容易,以后我会听话,不再惹父母生气。”二年级的何世崇也抢着回答。课堂上孩子们积极主动地回答老师的提问,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五年级的杨玲表示:“《弟子规》教会了我怎样去孝敬父母,我很喜欢这门课,希望自己能够读更多的国学经典。”

支教团事先多方联系,筹备到《弟子规》160册及其他国学书籍。讲授人员提前备课,全文背诵了《弟子规》,并搜集了相关讲授视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初级班 军旅 第一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