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走入山城宣传转基因技术


志愿者向当地居民宣传转基因技术

近日,我校科普志愿服务队前往重庆忠县,围绕“科学与农业”主题开展转基因技术科普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的首场转基因科普宣传活动于7月16日在忠县北山广场进行。发放转基因明白纸、进行问卷调查、回答民众对转基因技术的疑问等,志愿者们通过一系列活动帮助民众了解转基因技术的发展现状,熟悉转基因食品,识破转基因谣言。此外,志愿者们向民众展示了我校独立研发的抗虫转基因大米,让民众与转基因食品亲密接触。广场上展示了全国各地热心网友征集来的宣传标语和我校转基因卡通形象大使“吉吉”。活动现场吸引路人前来观看问询,不少当地人表示,自己对转基因技术确实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17日上午,志愿者们进入超市,重点对粮油销售区产品进行调查。对转基因粮油的分类、销售情况、消费者购买意向等进行调查。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又走访了重庆市忠县中学,与该校部分学生面对面,进行一场“转基因科学主题”的“头脑风暴”宣讲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与师生的交流沟通,收集对转基因技术的看法与意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