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我校一支教团为当地学生首开家长会


支教团成员组织家长会

7月12日,我校赴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寺湾镇夏湾中心小学暑期社会支教团经过为期一周的支教后,在夏湾中心小学召开家长会,将孩子的学习情况向家长反馈,并期望根据家长意见和建议对接下来的课程安排进行调整。

当天尽管下着雨,家长们却带着孩子们早早来到校门口等待。九点,家长会正式开始。支教团团长卜祥利简要介绍了本次支教活动,并总结了孩子们的一周学习情况。家长与支教“大学生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学生家长自由提问,支教成员一一进行解答。

“以前我们学校是没有‘家长会’的,对于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我们也不了解。”刘忠强同学的爷爷说到。另一位家长则说,孩子回到家之后放下书包就出门玩耍,基本不跟家长交流在学校发生的事情,久而久之,家长也就没有再过问。夏湾村大部分中年男子都外出打工,孩子几乎均是由母亲或爷爷奶奶抚养照顾,接受的家庭教育并不完善,在校教育也缺少关注。

支教团成员表示,学生的成长教育离不开家长与学校的共同努力,学校方面应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互动,给孩子创造一个更加完整的教育环境,促使孩子健康成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