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院(部)召开务虚会 研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会议现场

7月12日,研究生院(部)在丹桂楼会议室召开务虚会议,传达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精神,研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究生院(部)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参加。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主持。

会上,韩鹤友全面介绍了今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情况,系统传达有关精神,分享学习研讨班的成果,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干部“作风、能力、素质”进行深刻的解读,结合“五好干部”标准,对研究生院(部)干部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学习与修养,既要注重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能力,又要注重修德养性;二是制度与规范,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注重过程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三是笃实与责任,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面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中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负重前行;四是分工与协作,要增强全局意识,加强顶层设计,迎难而上,有机统一分工与协作的关系;五是团结与批评,要在团结的氛围中加强民主,同事间要坦诚沟通交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六是传承与创新,既要继承以前形成的好传统,又要以发展的眼光不断创新改进工作;七是贡献与荣誉,既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讲贡献,又要增强集体荣誉感讲团结;八是总结与宣传,要凝练工作的特色与品牌,总结经验,宣传典型,树立形象。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就干部如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个人修养等问题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研讨会针对中层干部轮岗后新同志多的特点,围绕“查找风险点、梳理重点、抓关键点、明确创新点”等实际问题,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日常管理及就业等工作进行研讨。招生办公室详细分析了招生工作的基本特点,提出吸引、留住更多优质生源的专项计划;培养办公室总结了目前研究生课程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及其贡献力的一些措施;学位办公室就导师队伍建设、学位授予质量保障与监督、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构想;教育管理办公室剖析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形势与特点,围绕研究生的全面成长成才,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风建设,搭建机制搭平台,以学术文化引领校园文化建设。


编辑:issuepyb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