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研究生赴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实践队出征仪式

主题实践活动

7月6日,来自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园林学院、资环学院的6名研究生由生科院黄远卓老师带队,到达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参加科技服务活动。

百色市副市长罗试坚,百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波,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等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百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大立主持。罗试坚代表百色市委市政府对此次研究生科教志愿服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百色市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有助于百色的农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为百色市脱贫致富提供良好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会上,盛邦跃、罗试坚、欧波、秦世成为四支科技服务团队授旗。

我校研究生将与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及浙江海洋学院的48名研究生一起,分四组奔赴百色市4个区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农民和农村基层组织提供科技服务,因地制宜地开展养殖业、农产品加工、种植业、林果业等方面生产技术指导,并针对实践地的“三农”问题以及当地党政部门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据悉,“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九届。九年来,博士行的足迹已遍布江西、陕西、湖南、广西、安徽、山东、重庆7省区直辖市的58个县市,19所高校不同学科领域的900多名博士生参与其中,撰写各类调研报告900余篇,举办各类科技讲座和指导活动600余场,听取讲座和接受科技指导的各级干部、农技人员和百姓达3万余人。

编辑:issuepyb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