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动科动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社区普及宠物饲养知识

活动进行中

养宠物很难吗?遭遇宠物生病或厌食怎么办?养宠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近日,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宠物及其相关行业暑期实践调研团队邀请湖北省兽医协会副会长孙传国深入武汉市江岸区艺苑社区,为社区饲养宠物的居民解答疑惑,普及宠物饲养知识。

活动现场,孙传国从生活实例切入,向到场居民介绍宠物饲养过程中饮食营养、清洁卫生以及疾病预防等方面容易出现的误区,提醒居民饲养犬类应以狗粮科学喂养等。他认为,饲养宠物应做到“笼里吃、笼外玩、笼里睡”,促使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孙传国还就如何办理饲养证及乘车手续、如何正确注射预防疫苗等问题作出解答。

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向居民现场发放了团队制作的宠物健康饲养知识手册、播放宠物福利宣传视频,并对宠物饲养相关问题进行实地调查。饲养宠物狗的居民张女士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自己了解了更多饲养知识,想不到养宠物还有这么多学问。”

据了解,我校动科动医学院武汉市宠物及其相关行业实践调研团队在暑期先后走访了华农西苑、江岸区艺苑、解放花园等社区,向社区居民宣讲宠物饲养知识,实地调查宠物饲养情况,并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形式向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宠物医院专业人士了解了行业发展现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