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墨西哥国立理工大学终身教授汪恩涛访问我校

7月8-10日,墨西哥国立理工大学终身教授汪恩涛来我校进行了学术交流访问。9日上午,应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革娇教授邀请,汪教授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B座308室,与微生物重点室的师生分享他在根瘤菌多样性及其生物地理分布等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在植物内生菌领域的研究及展望。

访问期间,汪教授还与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多位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对其目前开展的基于基因组的根瘤菌和土壤杆菌分类研究等提出建设性建议。

链接:汪恩涛教授,男,微生物学家。现任墨西哥国立理工大学生物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客座教授。《British Microbiology Research Journal》杂志主编和《Systematic and Applied Microbiology》杂志编辑。曾荣获墨西哥国家科研二等奖、墨西哥国立理工大学教育科研最高奖。迄今已发表英文学术论文120多篇,中文30多篇,西语文章数篇,并出版了个人诗集《缀梦集》。他还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文新教授合作,至今已经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合作发表了有关根瘤菌研究的SCI文章60余篇,建立了二十几个新种,占现有根瘤菌种的四分之一。同时还合作为《伯捷氏细菌系统学手册》撰写了中慢生根瘤菌和中华根瘤菌两个属。这些成果使其处于该研究领域的国际先进地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