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米兰

Simone教授讲座

7月10日晚7时,意大利米兰-比可卡大学文化人类学教授Simone Ghezzi受邀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访问交流,作题为“文化人类学视角下的园艺文化探究”讲座,与学院师生共话园艺文化。

讲座中,Simone以意大利自然与文化的关系作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意大利园林“几何形状、规则对称”的特点,阐述文艺复兴对园林的影响,他提出园林文化展示了人类控制自然的理念,而其园林设计本身早已超越其建筑的意义。随后的讨论环节,Simone就西方的花语与花卉文化、园艺文化、现代中国园林发展与保护等主题引发讨论,在座师生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热烈。

Simone还参观了园艺林学学院走廊科普展板、学院文化展板和学院历史老照片等,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等陪同参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米兰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