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一支教队将大学选课模式带入小学教育

我校赴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寺湾镇夏湾中心小学暑期社会支教团于7月6日抵达支教点,开始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和乡土调研。夏湾小学容纳了夏湾村十个生产队的小学生,当地100余名小学生自愿报名参与本次支教活动,我校支教团将其分为三个班级教学。为了让小学生们充分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支教团别出心裁,将大学选修课教育模式带入小学校园。

支教团准备的教授课程有“弟子规”、“传统节日”、“故事与生活”、“性教育”等,除了这些必上的课,每位学生还可选择一门兴趣课和一门体育课。兴趣课堂涉及内容有绘画、英语、音乐等,体育课则包含篮球、足球、健美操和趣味运动。在意愿统计分班之后,选修课于7日下午正式开课。

体育课堂,选择趣味运动的低年级学生居多。支教队员晁娟是我校田径队队员,带着小学生们一起运动起来。运动前准备活动让从未接触过的孩子们感到新奇,伸展、扩胸、踢腿也成为其眼中有趣的游戏。

美术课也很受欢迎。队员们将之前募集的彩色铅笔在课堂上分发给学生使用,为了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美术老师在第一堂课请大家画出自己最想表达出的事物。交上来的作品中,有的画着全家福,有的画着美丽的城堡,有的是森林中的小路,稚嫩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童真想象世界里的动人场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