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从干细胞、系统生物学到猪生产”中英双边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6月30日至7月4日,中英双边学术研讨会“从干细胞、系统生物学到猪生产”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科研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本次研讨会由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

英国诺丁汉大学Julian Wiseman、Tim Parr、Ramiro Alberio、Chungui Lu等12位英国学者,山东农业大学姜运良教授,我校11位师生作了报告。报告内容涉及miRNA对早期肌肉生长发育的调控作用、iPS技术在肌肉生长发育中的应用、系统生物学前景及芯片技术应用和猪生产等,专家报告既涵盖最新学术前沿动态,又涉及养猪生产实际关键问题,引发大家讨论。

本次研讨会举办了5个worshop,主题分别为“肌纤维分类”、“非反刍类动物日粮与原料营养价值评定”、“转录组测序分析软件应用”、“R语言”和“细胞重编程与分化”,50多名研究生参加专题讨论。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们生动详细的讲解、自由宽松的讨论,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主动跟英国专家们讨论。

会议期间,两校还进行了本科生交换、硕士联合培养及科研合作等事宜的座谈会,国际学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和座谈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