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收费及奖助体系改革会议

7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研究生收费及奖助体系改革会议。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张献龙出席会议。

首先,研工部部长胡守强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收费及奖助体系改革背景,传达了学校总体要求。研工部副部长涂俊才对《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改革方案》、《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试行)、《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三个文件进行了解读。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要求高度重视此次改革工作,要关心国家相关政策,用心做好改革工作,常怀公心、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细心处理每一个环节,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让导师、学生都放心和安心。

张献龙指出,《研究生教育收费和奖助体系改革方案》经过多轮讨论,综合了多方因素,落实改革方案,要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第一,加强对《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改革方案》的正确理解解读,并正确引导方案的实施。奖助体系改革是国家对研究生教育实施全面改革的重要环节,其目的是加大对研究生的奖助力度,使研究生全员纳入奖助体系;坚持绩效优先、鼓励研究生潜心做科研;多措施配套、综合使用奖助方式。第二,加强“三助”岗位津贴支持力度,为研究生提供愉悦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导师要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三助”岗位津贴标准,实行“三助”岗位津贴公开公示制度,适时启动导师绩效评估机制。第三,各学院根据学校总体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制订本院的实施细则或方案,要成立由导师、学生、管理人员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定过程要公开、公平、公正。第四,各学院要结合方案采取配套措施,留住、吸引优质生源。除良好的学术环境、学术平台外,导师要采取有力措施吸引优质生源。要强化导师是第一责任人的观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