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黄庆荣教授来校交流

7月3日上午,应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邀请,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黄庆荣教授在食科楼504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植物活性成分乳化后的生物利用率与生物可及性的体内、体外评价研究”的学术报告,食科院百余名师生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李斌教授主持。

黄庆荣教授以其实验室开展的工作为报告切入点,主要内容包括蛋白和多酚的相互作用、天然产物中提取抗氧化剂、多糖与蛋白的相互作用及高价值添加物的远程大规模监测等。黄庆荣讲到常见的天然活性物质如黄酮类化合物的生物利用率问题及通过制成乳化剂提高此类活性物质的口服生物利用率。对于实验室评价药物吸收的体外模型,目前比较成熟并被广泛应用的有TIM-1模型、CaCo-2模型。黄庆荣具体介绍了体内动物肠道肿瘤模型,通过对比实验发现一些天然活性物质对肿瘤有一定抑制作用。最后黄庆荣介绍了他们实验室基本情况,并对“学霸”型学生加入其中表示欢迎。

交流环节,会师生与黄庆荣教授就多酚与蛋白质的相互作用、天然产物的抗氧化模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黄庆荣,男,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食品科学系教授。2002年建立美国第一个食品纳米实验室,担任《胶体与界面科学新进展》期刊特邀编辑。其团队致力于食品高分子与纳米功能食品研究,通过应用基础学科的理论及实验手段,结合食品化学及食品工程的知识,解决了天然产物地溶解度、低载量、迪生物活性和低生物利用率等一系列难题。近几年在国际权威杂志等发表文章150余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