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青年教师科研学术交流会

7月4日至5日,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实验室第四届青年教师科研学术交流会,实验室主任邓秀新教授及全室7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科研进展交流会共有19人做了个人汇报,其中4名为2014年新引进人员,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及博士阶段所做的科研,并规划了将在哪些领域开展工作及对自己的期望。其余15位老师针对近一年半所做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展示,介绍了科研内容、进展及遇到的难题。在场实验室科研人员对他们汇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各位教授针对个人目前的研究内容及以后的研究方向的定位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科研进展交流会除个人科研汇报及新引进人员汇报外,增加了学科汇报,刘继红教授、欧阳波教授、包满珠教授、王彩云教授分别代表果树、蔬菜、花卉、茶学学科,进行了学科成员、科研方向、科研进展的汇报和展示。

邓秀新教授做了会议总结。他要求各中青年教师务必抓紧时间,认真务实地在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做好科研工作,且能够身体力行地深入到实验室中,自己动手同研究生一起做实验,而不是单纯做“甩手掌柜”。他还强调做基础研究的教师一定要与科学问题联系,做出水平;做应用研究的教师需要和产业结合,从产业需求出发。邓秀新提议,是否可以组建不同的科研讨论小组,如以园艺植物的发育、色泽、抗性等作为讨论小组主题,确定小组牵头人,经常性召集相关科研人员一起交流实验经验、实验瓶颈等,共同克服科研中的难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