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专题研讨人事人才工作规范化高效化

7月6日,学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研讨会,各学院(部)党委书记和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规范、高效”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人事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高翅主持。

人事处处长杨少波对学校当前人事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下阶段主要工作方向进行了分析。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人事管理政策、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管理等做了专题汇报。

与会同志围绕学校人事管理工作规范,以及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激励、评价各环节进行了研讨。原资环院党委书记、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从人才的极端重要性、树立科学人才理念、正确处理人才关系、践行人才强院战略等四方面入手,就学院党委书记如何做好人事人才工作介绍了经验;原植科院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交流了科学设定教师岗位聘约责任方面的心得体会;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介绍了学院围绕人才加强学术团队建设的做法;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介绍了学院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的思考。

高翅分析了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对人事人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指出人事制度改革要围绕落实全员聘用制、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完善聘期考核评价机制等重点领域推进。他强调,人才工作要从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和劳动关系等六方面展开,做好顶层设计和谋划。高翅要求,人事工作战线全体同志在工作中要注重六个坚持,即:坚持“以才引才、以才育才、以才聚才、育引并重”的工作举措,坚持“岗位到学科、职责到岗位”的工作思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讲民主、全公开”的工作原则,坚持“重心下移、分类指导、依法管理”的工作机制,坚持“突出重点、激励发展”的工作导向,坚持“学术育人、追求卓越、卓尔不群”的工作理念。

谈及师资队伍建设的目标与方向,高翅指出,适应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的需要,学校的教授应是本学科领域国内或国际同行公认的有突出成就的学者,具有较大影响的原创性研究成果,能圆满完成教书育人任务;副教授应处于本学科领域国内同行相应年龄段前列,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论文、专著或其他成果,能圆满完成教学工作任务;讲师应掌握扎实系统的专业理论和研究方法,并有一定的学术成果,具有成为本领域杰出学者和优秀教师的潜力。最后,他勉励全校人事工作干部在工作中排千难万险,想千方百计,吃千辛万苦,促千人成长,努力实现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新的飞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