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与水科院长江所举行水产品质量安全双边交流会

6月30日,我校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共同举办的水产品质量安全双边交流会在水产学院209会议室召开。长江所农业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何力研究员,副主任伍刚、甘金华,水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水产学院师生代表在交流会上作了报告。

李大鹏教授就实际应用出发,对可追溯系统相关内容做了介绍,并对该系统建设与运行标准、使用应遵守的原则及所涉及技术和工具等做了阐述。李大鹏提出,将水产品像一些有保障的有机乳品一样进行产品标识,通过结合互联网电子信息的便捷优势,使所有水产品生产、运输等环节具体信息可即时查询,从而令水产品安全责任化,达到提升并保证水产品质量安全的目的。汤蓉老师就养殖密度所造成的拥挤胁迫对团头鲂幼鱼生长和生理生化水平等方面的影响做了介绍,提出了适宜养殖的最佳密度范围。迟巍老师介绍了黄鳝不同发育期的转录组比较分析。张志敏、刘子栋、侯杰、马玲巧、王景伟、龙萌等研究生从脂肪酸和汞含量、微囊藻毒素、不同养殖环境、架设生物浮床和饲料添加剂等阐述了对鱼类的影响。

会议最后,双方围绕水产品质量安全及进一步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