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校园门禁系统运行平稳有序

我校于6月15日正式启动门禁收费,外来车辆按湖北省物价局批复的收费标准实行收费服务。运行半个多月以来,情况如何?学校新闻中心记者就门禁系统运行情况专门采访了保卫处相关负责人。

通过对比6月15日与30日的数据,记者发现,进出校园车辆总次数由10012次下降为8164次,下降18.5%;临时来校车辆由最初的5476次下降为3744次,下降31.6%,除去期间办理年费和补录手续424辆,临时来校车辆减少20%,其中大部分为穿行车辆。

记者了解到,目前,外来借道车辆逐步减少,教职工对门禁系统渐渐适应,操作人员熟练程度提高,运行初期在上下班时段出西北门和北门的临时排队现象得到明显缓解,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相关负责人表示,运行初期,因技术原因和部分教师未及时办理免费车辆信息录入而导致校门出口的临时堵塞,个别驾驶员排队时鸣笛等等,都给教职员工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不便。为此,保卫处召开紧急会议,研判形势、商讨对策。成立了校园停车收费管理委员会,明确免费车辆、按年度收费车辆的办理程序、管理办法;运用网络、广播、公告、邮件和横幅等形式开展宣传,提示广大教职员工文明驾驶、有序通行、依规缴费;研究制定了相关工作预案,集中主要力量投入4个门岗加强值守和应急处置;规划筹建校园内停车场和停车位,景园楼东侧、西南门东南苑周边、科苑路周边、行政楼周边的停车位建设即将启动;加大校园内违停车辆的处理力度,分区域专人负责。

相关负责人说,实施停车收费服务管理后,可有效管理校园车辆停车、行车行为,提高校内交通安全系数。对于按年度收取停车费或免收停车费的各类机动车辆,如当年在校园内有违章、违停等行为的,下一年度办理车辆信息审核及录入时根据违章或违停的次数,按每次30元加收上一年度停车费。对免收停车费的,如果当年发生了严重违章行为,如发生交通事故、拒不服从管理而影响公共交通的、闯红灯、有人举报从事非法营运的等,下一年度则按年度收取停车费360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我校停车服务收费系统是湖北省首次采用不取卡“自动识别”方式运行,设备和系统处于长期不间断的运行之中,难免会出现抬杆慢、设备故障等问题,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优化门禁系统,改进管理模式,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管理人员的素质,做到“尊重老师,爱护学生”,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