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网】华中农大就业“私人定制” 为学子订制圆梦方案

  光明网教育讯(通讯员 康国凯 匡敏)随着就业形势的不断严峻,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在2014届毕业生中积极启动"私人定制"就业指导,为面临就业困难的学子量身定制"圆梦方案"。
  负责该院系就业工作的祝鑫老师表示,"因材施教应该体现在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每个环节,在新的就业形势下,探索个性化就业指导模式是一种必然趋势。"
  来自应用化学1001班的张博是个性格内敛的男生,每到公众场合说话他都会紧张的语无伦次。自去年10月以来,他参加过的面试不下30场,但每次都以失败而告终。眼看招聘单位越来越少,他和家人都万分焦急。得知张博的情况后,该院就业工作小组为张博组织了模拟面试,并从面试着装、仪态、自我介绍、回答问题的思路都一一作出点评。经过几轮模拟面试后,张博逐渐克服了紧张心理,回答问题也越发灵活自如。同时,该院院长陈浩也向武汉华正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推荐了张博,前往该公司面试前,辅导员和班主任又结合工作要求为他提出了许多建议,"面试这么多次以来,这是我感觉最好的一次,真的很感谢学院上下对我的帮助。"接到华正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录用通知后,张博激动的表示。
  从2013年11月就开始为就业奔波的林宁宁曾一度因就业目标不明确而茫然,每次投完简历都石沉大海的现状令他自卑不已。得知情况后,辅导员首先让他利用霍兰德兴趣岛测试发现了自己职业兴趣和价值观,并通过职业测评引导他对未来职业发展目标进行探索。经过一周的思考后,林宁宁将自己的职业目标定位为市场营销,并积极查阅了有关市场营销的专业知识,同时,在辅导员的帮助下,他又与在市场部工作的校友们交流探讨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林宁宁顺利被录用为中化宁波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员。
  早在3月底,该院系就深入2010级各个班级开展了全方位的摸底调研工作,对尚未就业的毕业生的未就业原因、就业意向、最希望得到的帮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调查,结合未就业学生在大学习生活中的表现,学院深入分析了每位尚未就业毕业生面临的具体问题,为大家量身定制了一套帮扶方案,点对点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学院依托就业"抱抱团"、求职技能培训、求职咨询约谈、模拟招聘、等途径,积极帮助未就业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学院领导也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挖掘就业资源,为学子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目前已通过教师推荐为毕业生提供近40个就业岗位,成功帮扶10名毕业生就业。
  截至到5月23日,该院系信息与计算机科学1003班就业率已达到96.7%,全院毕业生就业率已达76.19%。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