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交流会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交流会

    6月13日,我校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交流会在行政楼114会议室举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副校长李崇光出席会议。

    各单位就课堂教学、教学基本档案、学生课外作业、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中行之有效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本单位本科教学工作中需学校支持和解决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各单位都认真落实期中教学检查精神,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做到常做常新,效果良好:理学院、食科院等以“第二届名师示范课”活动为契机,开展全院系列示范课活动;经管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案例教学示范培训与研讨交流;外国语学院坚持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公管学院开展课外作业专项检查等,这些举措都紧密围绕本次检查重点有效开展。同时,针对学院通报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表示会进一步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教务处处长江珩通报了当前教学状态数据,总结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基本情况与特点,布置了近期教学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实践教学经验丰富、促进科研融合、注重有效互动、注重方法、手段与技能改革、注重产学研有效结合的教师和课堂。江珩要求,各单位要坚持规范,稳定秩序,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稳定有序运行;要传承创新,提升质量,在全校中层干部换届轮岗之际,整合好教学资源,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一流”,完善方案,落实本科教学“深化师生交流年”各项工作,加速推进一流本科教学进程。

    李崇光对各单位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多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表示充分肯定。李崇光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中暴露出的典型问题,做到“四个加强”:一是加强教师教学投入,注重课堂管理、师生深度互动;二是加强教研室教研活动,坚持集体备课和青年教师导师制;三是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管理工作,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四是加强课内外检查反馈,尤其是课外作业布置及完成情况检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刚